•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我院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

    【来源:     日期:2020/06/16 14:38:57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总体情况

    近年来,信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招收本科留学生;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17人,已毕业46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已毕业6人。计算机技术专业已毕业硕士研究生1人;电气工程专业已毕业硕士研究生3人。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已经毕业博士研究生1人。

    二、留学生培养目标定位

    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精专业、强能力、创新型”目标,培养具有全球性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拥有人文精神和中国情怀的“语言+专业+全球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和“知华、友华、爱华、助华”中外人文交流使者。

    三、学科专业定位

    留学生招生专业体现行业需求和专业优势,建立特色品牌专业。发挥学院特色专业优势,结合行业需求,做好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本科专业的招生专业建设。

    四、专业与课程建设

    目前招收来华留学生的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均为学校设置的本科专业,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在课程建设方面,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和内容,认真落实课程建设规划,构建完善“通识+专业教育课程体系,丰富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加强在线开放优质课程、精品课、一类课建设,组织制定本科教学课程质量标准,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强化专业核心主干课程建设。

    五、教学组织与运行

    将留学生教学计划纳入整体教学计划。配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和教务处统一的教学计划,安排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实践,并结合来华留学生的心理和文化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六、教学方法与手段

    在教学活动设计上,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与学习方式,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营造自主学习氛围,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与学习积极性。采用传统的教学手段与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启发式教学与直观式教学并用,根据教学内容与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特点进行灵活应用,有效调动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