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凌源市学习考察设施农业并参加数字农业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03/16 08:38:06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10-12日,许童羽院长带领学院教师李征明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冯帅赴凌源市参加凌源市数字农业研讨会。该会议由凌源市委市政府及农业农村局主办,共包括基地调研、专家报告、对接交流三个部分,朝阳市、凌源市有关领导、各区县基层农业部门代表共300余人到会,直播受众60余万人。

    许童羽院长在大会上做了“数字农业中物联网技术应用的认知与思考”的主旨报告。同与会者分享了对数字农业的认知、介绍了国内设施园艺物联网技术应用现状,结合在凌源花卉、蔬菜生产基地的调研,给出了物联网技术等数字农业关键技术在凌源花卉、蔬菜生产中应用的思考,提出了不同需求下精准管控的建设思路。会上,许童羽院长与其他5位专家被聘为凌源市人民政府农业顾问。

    未来学院将组织有关团队,深入凌源,结合数字农业建设需求,开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凌源花卉、蔬菜、畜牧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省力。(编辑:李征明、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