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电学院、食品学院联合承办校园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1/12 15:28:38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1月8日至9日,由公安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主办,信电学院和食品学院联合承办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方家栏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助理杨海滨,公安保卫处处长刘伟、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汤久新、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以及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方家栏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助理杨海滨详细讲解了专业消防知识技能,公安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马希斌介绍了校园内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参加活动的两百余名同学在宿舍楼内开展了突发火灾的应急演练,在遇到紧急灾情后,同学们依据消防要求有序疏散,部分被困同学在消防队员的救助下通过云梯顺利逃生。活动还通过消防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信电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