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北大学孙秋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30 16:40: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30日,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秋野教授来校作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自能源”的学术报告。

    孙秋野教授在报告中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三型两网”的战略目标、具体内容,介绍了能源互联网、自能源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并就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研究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

    孙秋野教授是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互联网的建模与优化运行,分布式多能源综合互补优化,机器学习及其在能源系统中的应用。担任《自动化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编委,兼任自动化学会能源互联网委员会秘书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俊 文/于丰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