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如何提升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校友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04/15 16:35:29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结合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需要,为提高本科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发挥优秀校友引领示范作用,我院于413—14日,针对各个本科专业特点,邀请张友军、朱楠、唐冬冬三位校友,线上举办了三场 “如何提升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信电学院迎接70周年校庆举行的首批校友报告会。

    4月13日19时,信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邀请2017届校友、字节跳动上海分公司数据平台大数据引擎研发工程师张友军做报告。张友军介绍了作为大数据引擎研发工程师要从事的具体工作内容;从需求调研、方案设计、工程实现、项目管理和项目落地五个方面做了讲解。结合创新创业过程及就业成长之路,给同学引路导航,在计算机软件行业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增强了学生能够积极应对、主动学习的意识,积极促进了学生课程学习和能力提升。

    4月14日18时,农业电气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邀请我校首届(2008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国能建辽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研究中心系统工程部工程项目经理朱楠做报告。从专业前景及毕业去向、主要工作内容与工程案例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紧密联系工程实际,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结合生产一线案例和计算机仿真软件演示,结合电气行业背景应用,专业知识感动人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4月14日20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邀请我校首届(2007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遨博方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唐冬冬做报告。唐冬冬校友主要从专业认识与能力培养和嵌入式系统项目工程实践案例分享方面进行了报告。以朋辈的身份娓娓道来,适时互动,通过实践案例讲专业,既有学长的亲切,又有职场的专业;既有当下课程学习的关切,又有面向社会实践的关怀,同学们受益颇丰。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在优秀校友的经历和成长故事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如何培养和提高工程实践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的认知,受到很大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表示向校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本事,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三场报告会分别由金莉、王永刚、曹英丽老师主持,学院许童羽院长、王立地副院长全程参与并具体指导。许童羽院长在校友报告会期间,从学生自身角度,与三位校友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沟通,从学生培养、能力提升、人格塑造、专业建设、社会需求等全方位点播,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和在校学生都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今后,信电学院各个专业在教学体系、课程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培训等方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专业发展紧跟行业前进的步伐,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继续培养符合相关行业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撰稿:王立地,金莉,王永刚,郑伟;编辑: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