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王应宽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1/12/02 09:29:59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日,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主编、《农业工程学报》和《农业工程技术》总编王应宽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题为“如何撰写与发表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学术报告,许童羽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及农业工程学科相关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应宽研究员在报告中分别从科技论文概述与写作前的准备、科技论文的结构与撰写技巧、投稿与发表的经验、体会与策略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撰写和发表论文,为各位研究生同学撰写和发表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意见。

    王应宽研究员一直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国际交流、管理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农业机械化与信息化、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出版等。主持参加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合著9部。获美国ASABE主席提名杰出贡献奖,ASABE杰出国际交流合作奖,中国优秀科技编辑骏马奖、银牛奖,2020年度中国农业期刊优秀主编,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领军人才,2021年度全国优秀编辑,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等。(撰稿:于丰华;编辑: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