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2021/11/04 13:54:54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日,我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张镇,院长许童羽,院党委副书记汤久新,副院长王立地、王俊,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300余人出席了大会。学院还邀请到我院优秀毕业生,200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资深专家申朝校友也出席了大会。

    申朝校友在会上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毕业后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建议2021级的新生应该明确自己大学四年每年的规划,确立前进方向。

    许童羽院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发展史。其次,他对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立德树人,做事先做人;二要注意与高中学习的差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特点;三要正确理解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最后,他对辅导员及教师班主任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了解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要做到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做到管理和服务相得益彰;三要熟悉专业培养方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建议,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于丰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车行,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董栩彤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大学生记者团 孙意博 吴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