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赴海城市就南果梨产业数字农业基地建设进行考察

    【来源:     日期:2021/04/29 09:12:11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8日,许童羽院长带领学院教师李征明副教授、周云成副教授、于丰华老师赴海城字农业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与座谈交流。海城市副市长常迺涛、海城市农业农村局徐广涛科长出席交流座谈并陪同考察。

    许童羽院长一行先后到海城市马风镇祝家村、接文镇王家村的南果梨产业基地进行了考察。祝家村党支部书记姚吉利、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崔高闯先后介绍了村合作社南梨产业发展历史、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数字农业的需求。

    许童羽院长及学院专家向村里介绍了山地果树无人机施药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果情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拟开展的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内容探讨了有关事项,初步形成了依托数字农业示范项目建设学院数字农业校外实习基地的合作意向,并就未来在无人机、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培训、可持续运维等方面探讨了合作方式,希望未来长期合作,既为南梨产业发展提供节本增效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又促进学院在智慧农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让师生把论文写在果树山地上。(编辑:李征明、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