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协办IEEE PES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0/19 10:24: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6日,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国网辽宁电科院、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中国区技术理事会联合承办。沈阳农业大学为大会协办单位。

    会议举办了“推动新能源和储能技术应用,助力电力系统清洁低碳转型”“高比例新能源并网的挑战与应对”“新能源发电机组并网需求发展及部分控制相关现象浅析”“数据驱动型可控负荷参与下的新能源高效利用”“面向海上风电应用基于柔性直流一体化风电场技术研究与展望”等主题学术报告,宣布了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组织架构和人员名单,汇报了委员会筹备过程、委员会章程和发展规划,各分技术委员会介绍了各自概况和工作规划。

    200余位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网公司、电力企业、可再生能源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设立陆上风电并网及消纳、海上风电装备、海上风电并网及消纳、光伏并网及消纳、风/光/水/储多源互补运行及消纳、海洋可再生能源、寒冷地区可再生能源电/热消纳、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调度运行、可再生能源建模技术十个分技术委员会。其中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沈阳农业大学,许童羽教授担任分委会主席。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明确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未来发展方向,加快了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高精尖人才的步伐。委员会成立之后,能够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对辽宁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编辑:王慧、周加野;审核:许童羽)


                   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委会主席许童羽教授参加授牌仪式



    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委会秘书长王立地教授汇报工作进展



                                                             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委会部分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