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电学子疫情期间公益行动勇担当

    【来源:     日期:2020/04/16 19:37:44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危难面前,沈农师生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其中,信电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班的林茂华,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杰出代表,她的爱心公益行动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沈农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疫情发生之初,刚刚返回家乡不久的林茂华得知宁波当地医务人员缺乏医疗物资时,在母亲——“宁波妈妈”张亚芬的协助下,自大年初二发出“爱心征集令”后,仅用8天的时间就筹集善款280万余元。利用部分善款,她通过网络在美国购买了18080N95口罩,并通过当地慈善总会分发给当地各大医院,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赞扬
       随着疫情的发展,宁波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林茂华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在社区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为隔离群众送生活用品等等,紧张而有序地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当中。
      
    在疫情得到缓解,社会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阶段,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林茂华敏锐地关注到宁波本地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在了解到农户的困顿与不安后,她又迅速转战到另一个战场——投入到助销农产品志愿服务当中。从与农户对接、与客户沟通、订货、送货,再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到目前为止,林茂华已开展近20次助农行动,销售额达8万多元,解决了部分农户的燃眉之急。目前,助农活动还在继续。在林茂华的影响下,她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主动参与到助农志愿服务当中,其中沈农校友、在校生有近50人参与。
       据统计,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在以林茂华为代表的信电学子共计有60名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担当奉献的时代新貌。(信电学院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