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畅谈家乡变化 感受祖国发展”主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6 10:10: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3日,信电学院在412会议室召集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举办“畅谈家乡变化,感受祖国发展”主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闫桂波、副书记汤久新出席座谈会,全体研究生党员、研会干部及本科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

    暑假期间,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即在假期结合专业知识学习与社会需求,在实习实践和返乡期间了解所在家乡变化、社情民意,结合专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从社会发展变化中感受祖国发展变化,从而更加热爱祖国,运用所学报效中国。闫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大家分别从交通方面、环保方面、人文方面、通讯、社会养老、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讲述自己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家乡变化,从大家的表述中与会人员感同身受,切实感受国家发展给各地和各行业带来的巨大变革,也能感受到各地人民的幸福感普遍增强,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为老百姓带来的福祉,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了解到城乡差距不断缩小,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祖国各地到处呈现了欣欣向荣的景象。

    汤久新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说,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他认为通过座谈会,不仅坚定了学生干部及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和自豪感,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在党的关怀下家乡变化和家乡的美,更让我们热爱自己的家乡。

    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后这种假期后座谈会要成为我院一个品牌工作,旨在让大家结合专业,加强调研,增强学习动机,勤奋学习,提高素质,报效祖国。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大家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珍惜大好学习时光,要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握机遇,勤奋学习,努力在实现中国梦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信电研究生 孙羽苗)

    审核人:闫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