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电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拟发展对象的实施办法(试行)

    【来源:     日期:2021/10/27 15:01:03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规范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目的和意义

    推荐优秀团员入党是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发展青年团员加入党组织的重要环节,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内容,是团章所规定的基层团组织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经常性工作。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拟发展对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基本条件

    (一)思想方面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以及团的纪律;举止文明,诚信待人处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较好;

    3.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发展努力工作,乐于奉献;

    4.已经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且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满12个月;

    5.参加过沈阳农业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信电学院二级党校或同等级别党校的学习(以下简称:党校),且考试成绩合格;

    (二)学业成绩要求

    6.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普通同学成绩排名要求班级前15%,学生干部成绩排名要求班级前50%;且必修课程不能有一科以上(不含一科)不及格或补考现象(参照各学期成绩)。

    7.具备一定的外语水平,二年级学生英语平均学分绩点应达到2.5(学生干部英语平均学分绩点应达到2.0),三年级及以上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达425分及以上;

    (三)日常表现

    注重日常表现,寝室卫生、上课纪律,为同学班级服务意识,是否浪费粮食,维护公共利益;日常生活中表现,是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行是否一致,上课是否迟到早退、玩手机,节约水电,自律担当。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适当放宽:

    获国家、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

    ②在市级以上(含市级)科技、文体、学习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③在社会实践中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

    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沈阳市大学生市长奖学金等市级以上奖学金(不含单独为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项目的团员;

    ⑤担任校、院部长级及以上学生干部,工作成绩突出的团员;

    ⑥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团员。

    (四)纪律方面

    8.未受到校级、院级警告及以上处分(含警告)。

    三、推荐时间和推荐指标

    1.推荐时间:符合条件的二、三年级团支部,每学期可组织一次推荐,时间为每年3月上旬和9月上旬。

    2.推荐指标(以团支部为单位):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上学期

    0

    0

    4

    0

    下学期

    0

    2

    3

    0

    四、推荐程序

    1.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支委会介绍已申请入党的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支部团员根据“推优”条件进行民主评议。

    2.民主评议情况由党支部支委会审核,经辅导员对申报人员核查推荐后,报学院团委审议。

    3.学院团委对推荐名单进行审议,并将审议通过的名单上报学校团委审批。

    4.学校团委召开常委会,审批推优名单。

    5.党支部支委会对通过学校团委审批的推优人选进行讨论,确定推荐排序名单,上报学院党委。

    6.学院党委成立拟发展对象答辩领导小组,对拟发展对象进行答辩审议,如发现入党动机不纯或其他不适宜作为拟发展对象情形的,直接其资格。

    7.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后,需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对于公示期没有异议的人员,方可正式确立为当学期拟发展对象。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被推荐为拟发展对象

    1.受到过团内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者;

    2.在各级各类考试中作弊者;

    3.当学期受到院通报及以上纪律、行政处分者;

    4.无故不参加或拒绝参加集体活动、公益活动两次以上(含两次)者;

    5.有其他不符合拟发展对象推荐条件者。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