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条例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3/13 14:07: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考核说明

     1、本细则实行百分制,主要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表现、学习成绩、思想汇报情况、组织生活情况、民意测验、班级支持率以及所获奖励等六个方面具体考核。每学期末由各党小组作出考核结果并上交党总支,党总支审核研究后对考核结果进行公布。

    2、考核结果分优(81-100分)、良(71-80分)、中(61-70分)、差(60分以下)四个等级。

    3、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党支部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具体负责考核,党总支对其实行监督。入党积极分子可对考核结果进行查询,由党支部作出处理。

    4、“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每学年结束,党小组依据考核结果,经过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荐确定人员名单,报系党总支批准,授予“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5、入党积极分子中凡属以下情况应延长考核时间:

     1)考核期间存在的缺点,但经教育改正不明显。

     2)考核期间对自己要求不高,总体表现一般,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

     3)考核评分在60分以上的才能提到下一个考核阶段,考评分低于60分的入党积极分子应提交支部大会讨论给予延长考察期处理。

     4)受到学院各相关部门的任何处分决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总分共110分。

     (一) 学习成绩表现(50分)

     此项分值为50分,与学期平均学分绩点相对应。平均学分绩点5.0,对应分值为50分。

     1、平均学分绩点4.0-4.9,对应分值为40-49分。

     2、平均学分绩点3.0-3.9,对应分值为30-39分。

     3、平均学分绩点2.0-2.9,对应分值为20-29分。

     4、平均学分绩点1.0-1.9,对应分值为10-19分。

     2、政治表现(15分)

     1)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由培养人或党组织给其打分,满分5分。

     2)认真学习党的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并积极上交学习心得,5分。

     3)每学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党的知识小测验,正确率80%及以上者5分,70%-80%3分,60%-70%1分,60%以下为0分。

     〈二〉思想汇报(15分)
    参考依据: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上交党支部的思想汇报篇数及其质量;

     1)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积极与培养对象主动联系,至少每月1次,由培养人对其打分,满分为5分。
       
    2)每季度上交三篇或三篇以上,且质量高得10分。
       
    3)每季度上交两篇,质量较高得 5分。
       
    4)每季度上交一篇,质量一般是3分。
       
    5)每季度未交一篇、记 0分。

     〈三〉支部组织生活情况(15分)
    1
    、根据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组织生活出席情况及各方面的具表现,参照“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工作考核表”记分 两方面进行考核(10分)

     1)支部出席情况:

     ①每次组织生活会的出席满勤者为5分;
       
    ②迟到早退、会前请假一次扣1分,两次扣2分,三次以上得0分;
       
    ③无故缺席一次扣2分,两次和两次以上得0分。

     2)支部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表现情况(5分):
         
    ①在支部和小组讨论和学习中表现非常活跃,非常积极主动,并有大量可行性建议 5分。
         
    ②在支部和小组讨论和学习中表现活跃,并有大量可行性建议 4分。
         
    ③在组织生活中表现一般,并有较多可行性建议             3分。
         
    ④在组织生活中很少发言                  2分。
       
    ⑤在组织生活中表现不积极,有怨言、影响他人情绪          0分。

     〈四〉民意支持率(15分) (班级评定占10分,党支部评定占5分)
         
    参考依据:每学期党支部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
         1
    、班级团支部评定(满分10分):
         
    1)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班级内的支持率为80% 10
        
    2)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班级内的支持率为70-80%(不含80% 8
        
    3)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班级内的支持率为60%-70% (不含70% 6
        
    4)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班级内的支持率低于60%   5

     2、党小组评定(满分5分):

      1)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党小组内的支持率为80% 5分。
        
    2)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党小组内的支持率为70-80%(不含80% 3分。
        
    3)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党小组内的支持率为60%-70% (不含70%2分。
        
    4)入党积极分子在其所在党小组内的支持率低于60%  1分。

     〈五〉所获奖励(15分)
       
    1)除学院规定参加的活动外,凡积极参加校、院级活动者加3  

     2)在院级活动中获奖者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

     3)在校级活动中获奖者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4分。

     4)在“五四”评优中获校级奖励者加8分,获院级奖励者加5分。

     5)凡CET4通过者加8分,CET6通过者加10分。

     6)通过计算机国家二级考试者(含国三)加5分。

     7)凡受到学校处分者此项为0分。

     注:以上各项加分若有重复以最高分项计;但上述各项累计总分不得超过15分。

     〈六〉入党积极分子挂牌服务(10分)。

     1)入党积极分子在考核期间应佩戴“工程经济系入党积极分子”牌接受群众监督,在抽查过程中每次都佩戴者5分。一次不佩戴者扣去0.5分。

     2)积极参加党组织及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满勤5分,迟到一次扣1/次,缺席者扣2/次,无正当理由请假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