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电学院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暂行条例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3/03 15:54: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入党动机端正,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2、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或智育成绩以上一学期为参考,在大一班级排名前40%、大二班级排名前50%、大三班级排名前60%或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含2.5)大四原则上不再选拔入党积极分子。

    3、积极参加校、院、班级的各项活动,活动能力强,关心集体,工作积极,能够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4、积极参加各团支部的团课及理论学习活动,不缺席,学习认真。

    5、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本学期内没有受过校、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6、在班级里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7、曾代表学院参加校级以上(含校级)各级各类竞赛、文体竞赛并取得名次者,可以适当放宽学习要求,但平均学分绩点不得低于2.0。

    8、在本学年内曾获得校、院及以上的表彰和奖励,如学校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优先考虑。

    二、选拔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及比例

    选拔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每年两次,分别为3月中旬与9月中旬,名额原则上按照班级学生人数的百分比确定。四年制本科生,大一学年第二学期各班级20%左右,大二学年第一学期各班级15%左右,大二学年第二学期各班级10%左右,大三学年每次各班级3%左右,大四原则上不再选拔入党积极分子。两年制本科生,大一学年每次各班级12%左右,大二学年第一学期8%,大二学年第二学期不再选拔入党积极分子。硕士研究生,研一学年每次为班级团员总数(不包含党员和预备党员)10%,研二学年每次为班级团员总数(不包含党员和预备党员)8%,研三原则上不再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可根据档案材料直接认定或选拔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选拔入党积极分子的流程

    1、向团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团支部应将《入党申请书》及时上交给学院党组织。

    2、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后,班级召开班会,在符合条件的人选中择优进行民主推荐,学院党总支应指派专人进行指导。研究生或专升本的同学如在本科或专科学习期间已经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且在考生档案中可查,可以在入学一个月后班级召开班会,选拔入党积极分子。

    3、各班级推荐上来的人选,需要提交到学院辅导员进行初审。研究生提交到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进行初审。

    4、通过初审的名单,提交到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讨论,在充分讨论后,形成决议,将最终推荐名单提交给学院党总支审核。

    5、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对各支部提交上来的人选进行审批。

    6、通过学院党总支审批的同学需要进行三天以上的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者即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领取《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由党支部指派专人指导填写。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以党支部讨论通过的时间为准。

    7、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学院会择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党校学习。

    此条例由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解释说明。

                                                                                              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