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电学院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具体流程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3/03 15:54: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党积极分子的选拔是推优入党的关键环节,只有经过选拔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才能参加党校学习,并从中选拔优秀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继而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可以说,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工作,是学院党总支推优入党的重要环节。为此,学院要求各班级按照本流程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工作。

    1、新生入学后应尽快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原则上必须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严禁打印)。班级团支部书记在将本班级同学的《入党申请书》收齐后上交给辅导员老师,并附上本班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名单(以学号排序),经学院辅导员老师确认已经是预备党员的同学不需要重复递交《入党申请书》。

    2、非新生同学如果在入学伊始未能及时递交《入党申请书》,也可在学习期间随时向班级团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由团支部书记转交辅导员老师。

    3、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三个月之后各班级可以向学院辅导办提出申请,召开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大会(原则上应在每年的三月和九月末向学院提出申请)。

    4、学院辅导办会将申请提交给学院党总支,得到批准后,由学院党总支指派一名党员到班级进行指导。

    5、召开推荐大会前,团支部书记应提前制作好符合《信电学院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暂行条例》内容的相关人员的打分表,应包含学号、姓名。

    6、在学院党总支指派党员的监督下,班级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时按照投票人对被投票人的了解,在符合条件的人选当中以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排序标号即可,多标、少标、漏标均视为投票作废。投票时投票人应用黑色签字笔进行排序。

    7、由班级三名同学组成唱票小组,学院指派的党员进行监督,现场唱票,根据结果,选拔出班级相应比例的同学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

    8、负责监督的党员需要将最终结果及投票底单上交给学院辅导员老师。

    9、学院辅导办审核后,报党支部审核,在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充分讨论后,向通过审核的同学指派培养人,同时,将结果上报学院党总支,在得到审批后,向本期被选拔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下发《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并由本人如实填写相关内容,该生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为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时间。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