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计划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3/03 15:54: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确保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级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发展党员工作中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目标

    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从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出发,严格按照党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的原则,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拥有正确而坚定的入党动机,切实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

    三、培养计划

    1、支部大会讨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由支部确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联系人的指导下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

       2、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的途径

        (1)让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活动,参加学校党校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有关理论知识,培养政治素质。

        (2)给入党积极分子分配一定工作。

        (3)培养联系人的直接培养,至少每半年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谈话。了解被考察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诸方面的实际情况。

        (4)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定期考察,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写好《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录》的半年考察意见。

       3、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内容

        (1)考察政治立场。

        (2)考察思想觉悟。主要看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否坚信共产主义,是否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等。

        (3)考察现实学习情况。

        (4)考察现实工作表现。

        (5)考察组织纪律观念。

        (6)考察群众基础情况。

    4、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至少一年的培养考察,在所在班级和年级辅导员的推荐意见的基础上,征求培养联系人的意见,表现得到肯定的,经支部大会讨论可列为拟发展对象。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