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沈农好人”忠诚履职尽责的好教师——杨洪伟

    【来源:     日期:2020/08/31 10:33:09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杨洪伟热心肠,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挺身而出。2018年冬天,在《大学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过程中,一名女同学突然身体不适,跌倒在地上。接到汇报后,正在组织考试的杨洪伟马上赶到现场,他一面与校医院联系,一面背起学生往外走,外面寒风刺骨,他连外衣都顾不上穿。因为还要继续组织考试,他就叮嘱在场的几位老师开车将学生送到校医院,为救助学生赢得了宝贵时间。事后有人问他:你背起学生送医院,万一有意外,不怕招来麻烦吗?”杨洪伟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情况紧急,多耽误一分钟,学生就会多一分危险”。

    杨洪伟工作兢兢业业,做什么事都认真细致。2019330日,省里统一安排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前一天晚上10点多,杨洪伟突然收到省考试中心安装软件补丁的紧急通知,此时,教务处也接到了通知,并已协调安排监考人员在30日早晨6点钟到考场协助安装。理论上,每台机器安装补丁也就10分钟,时间应该来得及。但杨洪伟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全校计算机考试要用到900多台机器,都必须要在1小时之内顺利完成补丁的安装,如果出现一个失误,将会影响整个考试的按时进行,会对考生造成不可弥补的影响。他越想越觉得问题严重,必须要赶紧处理好这个问题。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果断起身奔向学校机房。事实证明,他的担忧绝非多余,在安装补丁软件过程中发生了冲突,几次安装都没有成功。他冷静地仔细分析,终于找到可题所在。他把安装过程的每—个步骤都截取了图片,细致制作了补丁安装文档,等全部就绪已经是后半夜3点。早晨6点钟,50多名监考人员按照补丁安装文档的提示,全都在20分钟内完成了补丁安装,但大家哪里知道,为了考试顺利进行,杨洪伟熬了大半个晚上,只睡了不到2个小时。

    杨洪伟不仅给学生上课,还一直担任着班主任工作。他心思细,为人亲和,学生们都把他当成贴心人。有一次,他上课时发现一名学生总不带教材,但听讲还很认真,他就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才知道,这名学生是因为家庭困难没有购买教材。课后他找到这个学生,关心地问他学习上的事,并送给他一本教材,学生非常感激,这门课程也学得非常好。

    杨洪伟建立了所带班级的微信群,跟学生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事随时可以和他联系。学生们倒也实在,有时到了很晚还向他请教一些问题,他从来都是有问必答。用他的话说,“答应孩子们了就得做”。这一年来,杨洪伟在微信上给学生解答问题超过300个,全院有200多个学生都请教过他。杨洪伟无论做什么事都是真情投人,他当班主任所带的每个班级的学生都能与他“打成一片”。他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定期与班级干部、任课教师沟通,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利用一切机会锻炼学生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多次联合教师党支部与所在班级团支部开展“党团联合校园行”活动,深入到中小学中开展计算机、用电安全知识讲解活动。从2010年至今,所带的3个班级中,有2个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1个班级团支部被评为沈阳市优秀团支部。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成绩就是不平凡。杨洪伟就是这样,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他一直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学生的成长进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自己心中的事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