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信电学院举办“畅谈家乡变化,感受祖国发展”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3/13 14:31: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集研究生代表,举办主题为“畅谈家乡变化,感受祖国发展”座谈会。信电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
          假前,信电学院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专门布置此项工作。旨在通过假期回家,让大家实地查看家乡变化,结合学校专业特点有目的进行调研,从而使大家通过家乡变化祖国感受改革开放,尤其十八大以来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提高大家思想认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代表围绕自己家乡的变化畅所欲言。谈起家乡的变化,每位研究生同学都滔滔不绝,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大家从家乡开通高铁、动车,部分地区地铁、公交车实现手机支付,让人们感受出行便捷;而农村则大部分地区都完成了村村通,医疗保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大家纷纷谈到,各地政府为改善民生做出许多举措,例如修建图书阅览室、增加垃圾处理站、设置老年活动中心及增设幼儿园校车等,使得人们老有所乐,幼有所依,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居住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们幸福感不断提高。座谈会上,各位同学也谈到一些与我校学科和专业相关问题,比如农村秸秆利用处理问题、光伏发电项目的推广利用、极度干旱地区粮食产量、以及如何对农民进行引导,推动农民进一步利用科技致富等问题。
          本次座谈会不但让各位参会研究生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家乡巨变,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作为农业院校研究生大有可为,同时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和发展目标,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各地区的发展进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每个人、每个地区的发展壮大都与祖国的繁荣昌盛密切相关。作为沈农人,就要立足沈农沃土,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努力服务民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示理想和抱负。(信电学院  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