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电学院开展“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课

    【来源:     日期:2020/05/20 14:12:36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家校零距离沟通的成效,近日,信电学院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冰副教授分别为我院学生家长和学生开展“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两场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课。

    通过前期调查发现,部分学生在疫情期间普遍存在情绪焦躁、学习效率低、与父母关系紧张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张冰老师在直播间为学生和家长分别进行分析与解答,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消极情绪的危害。同学们与家长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敞开心扉,向老师诉说自己的困惑。张老师通过专业的调节方法让同学们掌握有效缓解焦虑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减少了同学们与家长间的沟通障碍。

    为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及时进行心理调适,信电学院除了组织线上直播课以外,还组织开展了“云”打卡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及时为同学们送来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学习氛围。(信电学院  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