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肖扬同学荣获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4/26 21:15: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肖扬同学荣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代表数学建模比赛全球最高水平的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本次比赛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370支队伍参赛,由我院学生肖扬,经管学院学生张瑶佳和工程学院学生马博文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始于1985年,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100小时的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来自我院16级计算机2班的肖扬同学已经参加过八次数学建模、算法相关竞赛。本次国际大赛中,肖扬和他的两名队友在理学院吕振环老师的指导下,历经4天的艰苦奋战,激烈角逐,成功完成并提交论文,获得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他们团队的主要任务是建立一个考虑生态价值的土地使用成本核算模型。三人分工明确,肖扬和马博文负责模型的建立与中文论文的撰写,同时张瑶佳进行论文翻译工作。完成主要工作后,由马博文进行对论文精确排版,肖扬和张瑶佳提出修改方案,对论文修改和增删。最后,他们三个人组成的团队获得了2019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为我校及我院争得了荣誉。(信电学院 肖扬 大学生记者团 朱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