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说出你的学问”学术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01 10:15: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演讲能力,调动研究生潜心科研的积极性,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展示才华的平台,327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说出你的学问”学术演讲大赛在信电学院410拉开序幕。信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永双、院长许童羽、副院长纪建伟、电气工程系主任付立思,研究生院管理科刘洋老师、高华老师、信电学院研究生管理秘书罗海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评委由许童羽老师、纪建伟老师和付立思老师担任。

    比赛包括选手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朱超等六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及科研进展进行演讲,由评委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选手演讲能力、学术报告质量、学术水平、幻灯片制作水平和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李昂和赵颖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王雷雷获得二等奖,于明月等三人获得三等奖

    嘉宾点评环节,许童羽院长从学术角度出发,由论文写作引入研究生的生活,总结了研究生现有的学习状态,并给同学们指引了一个研究生该拥有的正确的科研态度和研究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丰富学术底蕴、提升学术水平、增强学术气场;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研究生学习时间,合理规划人生,不辜负大好的时光,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我院研究生的演讲水平、报告能力和参赛组织能力。在今后的研究生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鼓励研究生潜心专研,拓宽研究视野,发散学术思维,提升科研能力。

     

    评委老师向选手提问

    嘉宾、评委老师和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