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信电学院第二届“说出你的学问”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3/10 15:32: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学术演讲是刻苦钻研艰苦实验的成果分享;学术演讲是基于理论大胆创新的思维碰撞;学术演讲是超越书本绽放学识的舞台艺术;学术演讲是学有所成能说会道的魅力展示。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演讲能力,调动研究生潜心科研的积极性,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展示才华的平台,在首届“说出你的学问”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院决定继续举办第二届“说出你的学问” 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赛程及时间安排

    报名参赛:3月10日-3月12日

    正式比赛:3月18日-3月2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在籍博士研究生和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三、比赛安排

    比赛内容:7分钟学术演讲,3分钟评委提问作答。

    选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将研究进展或学科学术前沿或实验设计或研究成果等内容制作成PPT,以学术演讲方式参赛,演讲内容要体现专业特色和研究深度,评委根据选手演讲能力、学术思维、学术报告质量、幻灯片制作水平和现场表现等项目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院级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奖品丰厚),并择优推选2~3人参加校级复赛和决赛。校级比赛安排如下:

    (一)学校复赛(3月23日-3月29日)

    复赛内容包括学术演讲(用PPT,7分钟)和现场问答(3分钟)两部分。评委根据选手演讲能力、学术思维、幻灯片制作水平和现场表现等项目进行评分,前18名进入决赛。

    (二)学校决赛(4月上旬)

         决赛环节包括7分钟学术演讲(PPT)和3分钟专家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研究生院将邀请校外内专家担任评委,评委根据选手演讲水平、学术报告质量、和学术能力打分,比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校级比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每人奖励价值3000元奖品或奖金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4名,每人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或奖金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6名,每人奖励1000元以上的奖品或奖金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6名,每人奖励500元以上的奖品或者奖金并颁发证书。

    四、报名方式

    于3月12日16: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到邮箱:546147455@qq.com

    更多问题请咨询:张  巍    Tel:18642073296

                    贾茜琳    Tel:13332461780

    校级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通知链接:http://grs.syau.edu.cn/yjsb/xsgz/admin/shownews.asp?news_id=1919

     

    如果你不仅才思敏捷,而且能说会道。如果你不仅写作的时候文采飞扬!也能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如果你不甘心“纸上谈兵”,更希望在众人面前滔滔不绝、一展风采!那么,信电学院第二届“说出你的学问”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诚邀你的参与!不要犹豫,加入我们——说出你的学问,绽放你的光芒!

    五、相关附件

    附件1:信电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决赛评分细则

    附件2:信电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报名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5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