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信电学院首届“说出你的学问”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4/15 13:55:0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20,信电学院首届“说出你的学问”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在学科楼304成功举办。研究生院管理科高华老师、信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永双老师、杨勇教授、孙国凯教授、副院长王立地副教授、团委书记孙尊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王慧老师以及各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环节分为学术演讲和现场问答两部分。9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针对各自科研领域内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清晰的剖析和阐述。主题立足于科研和社会需要,“含分布式光伏电源的配电网运行优化”立足电网发展和节能减排趋势,提出利用光伏能源控制和改善配电网电压质量,降低电网损耗;“大数据时代下的电力大数据发展前景”从人们所熟知的支付宝、微信等应用切入,阐述了电力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及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基于嵌入式的农作物叶部图像采集与处理系统的研究”利用计算机和现代传感技术分析叶片病斑的病变程度来及时对农业病虫害进行防治……选手们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也感染了现场的评审和观众,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经过评委集体讨论,最终,2012级研究生1班的孟佳、2012级研究生1班的王九龙和2011级研究生1班的瓮彦分获前三名。

    本次大赛为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展示才华的平台,提高了研究生表达学术思想观点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了研究生创新进取意识的提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学术氛围,设立青年学术论坛,让研究生与本科生在一起共享学术思维的智慧。(信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