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精准农业航空团队开展农业无人机秸秆还田精准作业喷施联合试验

    【来源:     日期:2021/04/28 21:12:34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27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精准农业航空团队与辽宁天鸿农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沈阳农业大学路南试验田联合开展了水稻秸秆还田试验。

    精准农业航空团队基于开源飞控PIXHAWK搭建了一台农用无人机,载药量10L,喷幅6m,续航25min,并结合变量喷施部件完成了农用无人机变量喷施系统,可进行田间实际变量喷施作业 。

    天鸿农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地生菌剂,通过多种复合菌种相互配合形成强大的有益微生物菌团,配合多种生物酶、生物刺激素、多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有机碳、水溶性壳聚糖等营养元素可以有效解决由于生粪造成的烧苗问题。

    本次试验充分利用精准农业航空团队在植保无人机领域的研发优势和天洪农业在微生物菌方面的研发优势,进行优势互补,克服人工喷洒微生物菌剂成本高、效率低、安全性差的局限性。

    联合试验成员合影


    团队成员为许童羽院长介绍植保无人机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