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国网辽宁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来院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4/20 15:56:2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9日,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主任刘劲松、配用电中心主任朱义东来到我院进行交流,学院领导及电气和信息领域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刘劲松主任对辽宁电科院的总体情况、业务范围、实验室资源和重点攻关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朱义东主任对辽宁电科院配电用电中心负责的配电、用电和带电作业三个专业进行了介绍。配电和用电专业研究方向与我院电气专业领域教师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许童羽院长介绍了我院电气和信息领域专业发展历史、师资团队、科研基础和研究生情况。与会教师结合个人研究课题和辽宁电科院的研究方向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电学院和辽宁电科院今后将在新能源与储能、配电网运行与仿真模拟、电力信息化三大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并启动建设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双赢。(编辑:王慧、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