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来校指导智慧农业研究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09/29 08:53:55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26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来到我校,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智慧农业科研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农业工程学科师生作“发展智慧农业的几个科学技术问题”的学术报告。

    在交流中,赵春江院士对我校智慧农业科研方向予以肯定,围绕精准农业航空、设施农业生物环境调控、农业生物信息智能检测、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等领域的研究热点与难点对各团队进行了面对面指导,鼓励团队师生加强对外交流。

    赵院士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当前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展示了国内先进的智慧农业技术成果,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研究的重要性。

    王铁良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学科处、信电学院、水利学院、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农业工程学科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编辑:于丰华、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