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日期:2023/10/22 18:01:29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21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禾丰体育馆举行。领导嘉宾云集,校友群英汇聚,回顾学院办学历史,共同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主任、国家电网农电部原主任、我校校友孙吉昌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出席大会并宣读贺信。党委书记刘广林会见部分校友。副校长王铁良代表学校致辞。沈阳工程学院副校长赵琰出席会议并代表兄弟院校致辞。校领导马杰、吴东立、杜景顺、范守君出席大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久新主持大会,院长许童羽发表题为《鎏金二十载 同心创未来》的致辞。

    在现场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国家电网公司扶贫办原主任、我校校友张莲瑛,沈阳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我校校友郭明顺,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我校校友董恩伏,国家电网公司东北分部原副总经理、我校校友张中青,大保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张建东等。40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孙吉昌代表毕业生向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指出毕业后亲历了我国农业电气化的快速发展和农村电网的不断升级,也见证了国家电网的不断强大和全社会用电水平的稳步提升,母校严谨的教风、求真的学风、创新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代学子在工作中敢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进取,期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能够在农村能源转型和农业电气化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主任、国家电网农电部原主任孙吉昌讲话)


    王应宽宣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贺信,表达学会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年来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院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宣读贺信)


    赵琰代表沈阳工程学院向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以及省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以培养优秀的电气类、信息类工程技术人才为己任,20年来,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沈阳工程学院将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办学新局面。

    (沈阳工程学院副校长赵琰讲话)


    王铁良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校友和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重要贡献的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表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自建院以来,学院咬定目标、谋求发展,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大批师生潜心农电钻研,8000余名毕业生奔赴生产一线,为地方行业发展增添了靓丽的沈农底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良讲话)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许童羽发表题为《鎏金二十载 同心创未来》的致辞,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对多年来广大校友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建成东北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与电气领域专业和学科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许童羽致辞)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朴在林教授代表学院教师致辞,回顾了沈农信电从专业到学院60年来创办和发展的历史,指出,伴随着全国农业电气化事业的发展,沈农信电学子不断脱颖而出,在各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相信在校友和信电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未来发展将共赢致和,行稳致远。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原院长朴在林致辞)


    2004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天合绿建科技总经理牛勇代表校友致辞,表示学院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塑造了信电学子的身份自信,信电人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投身各项事业发展,为技术进步、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天合绿建科技总经理牛勇发言)


    2007届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生、遨博方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唐冬冬代表校友致辞,深情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念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时光。他展望未来,将继续在工作中为母校争光,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遨博方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唐冬冬发言)


    2023级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博士生金忠煜代表在校生发言,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未来所有信电人也将不断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为农业电力和农业信息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3级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博士生金忠煜发言)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久新主持大会)

    参会人员合影


    (法国巴黎第十二大学致来贺信)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致来贺信)



    (水利学院致来贺信)





    (植物保护学院致来贺信)


    相关兄弟院校、合作单位负责人,历届校友代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庆祝大会。(撰写:谢柠怿;编辑:周加野;审核:汤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