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鎏金二十载,同心创未来|我院举办建院20周年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3/10/24 18:00:10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10月21日,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学院院长许童羽教授共同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杜松怀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晓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何玉庆研究员、东北大学姚羽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

    (王应宽研究员主持会议)

    (许童羽院长主持会议)


    杜松怀教授的报告深入剖析了中国农村能源发展的现状和挑战,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顾晓鹤研究员的报告展示了光谱解析、无人机监测、光学遥感和雷达遥感等多种技术在玉米倒伏评估中的应用和优势,在提高玉米产量和品质的同时,对于其他作物生产的灾情监测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何庆玉研究员的报告以机器人技术引领下的无人化时代简介入手,介绍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并重点分析其在农业领域的实用化案例和应用前景。姚羽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揭示了大数据驱动下IT系统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并展示了如何通过构建大数据平台和利用威胁情报来应对这些挑战。

    (杜松怀教授做报告)

    (顾晓鹤研究员做报告)

       

    (何玉庆研究员做报告)

    (姚羽教授做报告)

    学院教师、研究生2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撰写:王誉坛;编辑:周加野;审核: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