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技术交流年会

    【来源:     日期:2024/03/25 09:32:39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4年3月22日,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的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技术交流年会在沈阳召开,沈阳农业大学作为IEEE PES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委会秘书处所在单位,组织参加了本次交流。分委会主席许童羽教授带队参会,秘书长王立地教授做工作汇报,包括分委会近一年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标准制定等方面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我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28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旨在搭建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汇聚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中国)的发展和规划,对如何发挥技术委员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引领促进作用深入探讨,助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致力实现“双碳”目标。农村智慧电力及清洁能源消纳分委会作为技术委员会下属的十个分技术委员会之一, 长期致力发展农村智慧电力,提高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在农村地区智慧能源体系建设中起到技术引领作用,推进农村配电网的安全、经济、绿色低碳运行和美丽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年会,与会者们深入了解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拓展了思路,增进了合作。分委会将继续积极倡导和推动农村智慧电力和清洁能源消纳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推动中国农村可再生能源及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王慧;编辑:周加野;审核:王立地/许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