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电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传承‘六地’基因”主题研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06 15:53:03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432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抚顺开展“赓续雷锋精神,传承‘六地’基因”主题研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峰、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汤久新、副书记刘翠丰、团委书记于明月、组织员张岩、辅导员谢柠怿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前往雷锋学院,辽宁省雷锋研究会会长张仲国老师作题为“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的讲座,讲座从“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三个方面,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号召大家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在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以雷锋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展现青年学子的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辽宁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报告后全体师生抵达雷锋纪念馆,在雷锋墓前,学生代表诵读烈士祭文,并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学院老师整理挽联,最后,全体师生向雷锋墓三鞠躬并绕场一周,依次瞻仰雷锋墓,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哀思与崇高敬意。

    走进纪念馆展厅,全体师生参观并聆听这名共产主义战士的事迹,重温雷锋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展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日记、一张张汇款单和补满补丁的衣服深深触动着师生的心灵。师生一起追忆雷锋同志的点点滴滴,并对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平顶山惨案史实陈列馆和遗址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陈列馆,向遇难者纪念碑表示哀悼。遗址馆的累累尸骸记录了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师生们走在馆内,跟随历史发展踪迹,感受中国人民奋勇抗战的伟大民族精神,这一刻,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使命感深深烙印在全体师生心中。

    通过此次研习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不能忘记那段硝烟四起、浴血奋战的岁月,不能忘记那段撼动人心的历史和无畏付出的英雄事迹。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于细微处展现伟大信仰,为社会主义建设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信电学子要以英雄之力,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六地基因,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写:陈重齐;编辑:周加野;审核:汤久新)